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特首林鄭月娥今日(6日)發表本屆政府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有青年組織舉行施政報告網上直播會,有年輕家長表示,施政報告對家長的支援仍然不足,期望政府可以放寬書簿津貼的申請門檻,並加強疫下網上教學的支援服務。

年輕家長林小姐表示,政府未有改善書簿津貼門檻過高的問題。(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馮沛賢 攝)

在幼兒教育方面,林鄭月娥指出,現時多達九成參加「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半日制幼稚園是免費的,政府會進一步促進教師專業發展、加強照顧有不同需要的學童、強化質素保證架構、推廣家長教育等,以提升教育質素。青年組織「西菁」秘書、年輕家長林小姐表示,今次施政報告有不少關於幼兒教育的政策工作,預期可以幫到不少家長。她認為,政府未有改善書簿津貼門檻過高的問題,不少家長的收入都會超過現時的門檻,甚至連半額津貼都未能申請。

此外,受到疫情影響,不少學童面對停課,需要轉為網上授課,對在職家長而言,政府在網上上課方面支援不足,家長亦欠缺時間及資源以照顧小朋友,期望政府可以考慮有關情況,在政策上提供更多支援。

青年組織「西菁」舉行施政報告網上直播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馮沛賢 攝)

活動負責人「西菁」主席梁先生表示,由於少數學生被誤導後參加違法行為,甚至參與組織極端的政治活動,因此更須關心下一代的國家觀念、價值觀和公民責任心。現時香港正由亂到治,青年人有向上流動的機會,政府的政策更應全面支援,努力培育青年人成為有質素的新一代,具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和國際視野,對社會有承擔。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