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報記者 黎慧怡)大學聯招(JUPAS)今日起接受申請,共逾300個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供應屆中學文憑試考生選擇。學生可於JUPAS網站申請入讀九間參與聯招辦法的大學院校,以及選報「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的自資院校課程,截止期至12月8日。於2022/23學年新增的「學校推薦直接錄取計劃」(SNDAS),提供機會予在個別學科或範疇具有特殊才華及興趣的中六生,學生可於今日起至11月15日期間於校內報名,每校兩個名額,獲推薦學生須接受入學面試。

本年大學聯招提供逾300個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供應屆中學文憑試考生選擇。

聯招網近日上載各大院校課程資料,包括最低收生要求、課程內容簡介、收生人數等。據統計,今年學生在JUPAS可以選擇的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共逾300個,包括八間教資會資助大學290個,以及香港都會大學提供的36個學士學位課程。

而參與SSSDP資助計劃的自資院校則提供44個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供學生選擇,學生可於今日起至今年12月8日在網上申請報讀各院校。

每校兩名額 須入學面試

教育局早前公布,SNDAS將於2022/23學年開始推行,提供機會予在個別學科或範疇具有特殊才華及興趣的中六生,不受DSE成績影響下,獲大學考慮直接錄取。參與計劃的學生須由校長推薦,每間學校最多可推薦兩名學生。該計劃下,八間資助大學已指定約140個學士課程參與計劃,其中中大有57個課程參與計劃,為眾多院校之冠,課程包括「內外全科醫學士」、「計量金融學理學士」、「內外全科醫學士課程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組別」等「神科」。

有志參與SNDAS學生可於今日起至11月15日期間於校內報名,獲推薦學生須接受入學面試,八大亦會按需要安排筆試或應用評核,錄取結果將在文憑試成績公布前,透過「直接錄取」通知發出。

多間大學辦入學資訊日

此外,由本周六(10月9日)起連續多個星期六,理大、中大、城大等院校將先後於網上平台或校園內舉辦本科生入學資訊日,為學生提供更詳細的升學資訊,學生需提前於網上報名,詳情可以留意聯招網站:http://www.jupas.edu.hk。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