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吳千)26日,第十四屆全運會乒乓球比賽進入收官之日,在延安大學體育館進行的「決賽之夜」上,黑龍江組合王曼昱/車曉曦以4比0橫掃遼寧組合王藝迪/陳幸同,摘得女子雙打金牌。

黑龍江組合王曼昱/車曉曦在第十四屆全運會乒乓球女子雙打決賽中。受訪者供圖

黑龍江省體育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決賽入場儀式上,從王曼昱和車曉曦的表情上看,兩人都顯得非常自信和輕鬆。本場決賽是全運會「勞模」王曼昱在三天內打的第三場決賽,儘管連續高強度作戰,有傷在身的王曼昱狀態依舊火熱,搭檔車曉曦也是火力全開。

決賽中,兩隊毫無保留,展開激烈對攻。最終,黑龍江組合以11比9、11比4、11比8、11比6的比分奪金。

據悉,至此全運會乒乓球比賽項目全部結束。短短十天,「勞模」王曼昱參加了20場比賽,取得19勝1負的傲人戰績。四線作戰的王曼昱以2金1銀的成績,成為了乒乓賽場上最閃亮的星。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