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共中央公布《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受到社會各界關注。今早(25日)十八鄉鄉事委員會舉行了「前海擴容與新界機遇」講座,由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教授負責主講,講座吸引了不少元朗居民參與,包括元朗六鄉主席和多位地區領袖,主辦方希望透過今次講座,讓元朗居民尤其是青年能夠充分了解《前海方案》所帶來的機遇,讓他們在不同領域上發揮潛能,繼而開創新未來。

前海香港首席聯絡官洪為民與元朗居民交流,一同探討《前海方案》的機遇。(受訪者供圖)

今次講座內容充實,其中闡述《前海方案》對新界發展的影響尤其值得關注;洪為民提出可將新界西打造成為「西部物流走廊」,並延長口岸開放時間和縮短過關時間等,並將新界北建設為香港新中心,以改善本地產業及城市建設。

對於《前海方案》與香港的機遇,與會者踴躍發問,有參與者表示香港必須加快發展步伐,以配合國家政策,否則進展緩慢就會錯過最佳時機。洪為民亦有分享感受,講座過程氣氛輕鬆而不失建設性。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