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文君(右)常參與不同慈善活動,她多謝程瑤給予機會。
●一眾仁美代表穿好衞生裝備準備飯餐。

香港文匯報訊 由歷屆亞姐組成的「仁美清叙」在主席程瑤率領下,日前與一眾仁美代表去做義工,為有需要人士準備飯餐,代表包括程瑤 、陳綺明 、王瑋、 蔡小蝶、盧曉琳、彭紫荊以及高文君等,眾人早上8時出發,一起前往觀塘「惜食堂」為有需要人士準備免費膳食。

眾代表這天收起平時的漂亮打扮,跟從指示戴上口罩、頭套、衣服、手套等衞生裝備去準備飯餐,不但食物要健康美味,衞生標準更是非常嚴謹,這天大家一共製作了6,630份飯餐,成績相當不錯。完成後除掉裝備休息,大家都覺得好倦,不過這是有意義的事所以非常值得。

問到為何選擇到「惜食堂」做義工,程瑤答:「很多朋友都有提及這裏的理念,惜食堂向飲食業回收安全食用的食物,再煮成營養均衡的膳食提供給有需要人士,既環保又助人,構思相當好當然要支持及親身體驗一下,將好的訊息宣揚開去是我們的責任。」

適逢2020年亞洲小姐亞軍高文君即將往外地升讀碩士,今次是她暫別香港前最後一次在仁美做義工,高文君說:「我之前已完成香港大學學士學位,下星期就會飛到紐約升讀碩士,真的好唔捨得大家,雖然在仁美只是短短一年,但能夠參與不同慈善活動真的很有意義,多謝程瑤主席及大家給予我的機會。」

問到仁美清叙未來計劃,程瑤說去年因為疫情關係與溫哥華兩地進行了一個網上籌款音樂會,今年假若疫情持續緩和的話,就將會搞一個現場籌款音樂會,除亞姐外更會邀請多位紅星好友上台演出,為社會帶來更多歡樂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