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陽波 張仕珍 西安報道)飽受肩傷困擾的奧運名將肖若騰,9月23日在第十四屆全運會上發揮出色,奪得體操男子個人全能決賽冠軍,彌補了東京奧運會無緣金牌的遺憾。經過六輪激烈的比拚,最終肖若騰以87.532分的成績奪金,湖南00後新星張博恆以0.067分的微弱差距排名第二,江蘇隊孫煒獲得第三名。

肖若騰獲得十四運體操男子個人全能賽冠軍。(組委會圖片)

此次體操男子個人全能決賽上演巔峰對決,共有21位選手進行角逐,精彩不斷。在預賽中排名前三的張博恆、肖若騰和孫煒,更是在決賽中進行激烈廝殺,最終肖若騰扭轉乾坤,以0.067分的優勢險勝奪冠。

當天的比賽共分自由體操、鞍馬、吊環、跳馬、雙杠和單杠六個項目,分4組進行。預賽前六名被分在第一組,比賽順序為自由體操、鞍馬、吊環、跳馬、雙杠和單杠。

首輪比賽,張博恆發揮出色,在自由體操項目上拿到了15分的高分,排名第一;肖若騰獲得14.800分,河南隊的張宋泓浩憑藉在跳馬項目上拿到的14.533分暫列第三,孫煒以14.133分暫列第七。

第二輪比賽後,肖若騰憑藉在鞍馬上拿到的15.066分(難度分6.4分、完成分8.666分),以總分29.866分,躍升至第一;張博恆以總分29.600分退居第二;孫煒則憑藉與肖若騰同樣的得分躍升至總分第三名。此後幾輪比賽,孫煒成績一度跌至第五,但肖若騰和張博恆二人的成績始終不相上下,冠軍之爭異常激烈。

當比賽進入最後一輪單杠比拚時,肖若騰遇到了一點問題,但他還是頑強頂了下來,最終穩穩落地。雖然只拿到13.700分,但由於此前巨大的領先優勢,最終肖若騰如願奪金。

自全運會體操項目開賽以來,肖若騰的人氣一直居高不下。在此前的男子預賽中,因為肩傷的影響,他曾在吊環比賽中露出吃力的表情。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他亦表示,肩傷雖不影響生活,但在吊環比賽中做一些動作時還是有些疼,再加上奧運會後的訓練不是特別系統,狀態肯定沒有奧運會好。

而在9月23日的男子個人全能決賽現場,肖若騰卻展現出了驚人的毅力和實力。在六個項目的比拚中,他有兩個項目獲得第一,分別是鞍馬和跳馬。據了解,全運會後,肖若騰的肩傷將確定具體的治療方案。

責任編輯: 秦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