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下午舉行的第十四屆全運會舉重男子73公斤級決賽中,裏約、東京兩屆奧運冠軍石智勇展現強大實力,以抓舉170公斤、挺舉195公斤,總成績365公斤奪冠。抓舉和總成績均超過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

石智勇是當前男子舉重73公斤級毋庸置疑的王者。抓舉前兩次試舉,他連續舉起160公斤、165公斤。在抓舉成績已排名第一的情況下,石智勇選擇向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169公斤)發起衝擊,第三把成功舉起170公斤。一舉超過世界紀錄,打破全國紀錄(169公斤)。

挺舉中,石智勇開把重量190公斤並穩穩舉起,第二把成功舉起195公斤。確認奪冠後,石智勇放棄了第三次試舉。至此,他的總成績達到365公斤,同樣超過了自己的世界紀錄(364公斤),並打破全國紀錄(364公斤)。

「拿下冠軍後,下一個目標就是破紀錄,我心裏一直有這樣的念想。」賽後石智勇說,經過了奧運會和全運會,自己需要調整休息一段時間,然後保持訓練,保持競爭力,努力參加巴黎奧運會。

廣西選手韋胤廷以抓舉163公斤、挺舉190公斤,總成績353公斤摘得銀牌。福建選手袁程飛以抓舉155公斤、挺舉186公斤,總成績341公斤收穫銅牌。

責任編輯: 秦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