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陽波、張仕珍 西安報道)9月21日,十四運體操男子團體決賽在西安奧體中心體育館舉行,發揮出色的江蘇隊以338.960的成績拿到金牌,湖南隊和廣東隊分列亞軍和季軍,肖若騰領銜的北京隊拿到第6名。

當天的比賽現場精彩紛呈,由孫煒、尤浩、馬躍、侍聰、翁浩和尹德行組成的江蘇隊最終獲得冠軍。當全場最後一個出場的江蘇選手孫煒結束單杠比賽時,他的13.433分為江蘇隊摘下了這枚金牌。江蘇隊以六項總成績338.960分獲得了男子體操團體決賽的冠軍,他們在鞍馬、吊環和單杠上都獲得了團體單項排名第一,為奪冠打下了基礎。獲得第二名的湖南隊以總成績338.561分緊追其後,以微弱差距摘銀;廣東隊則以333.394分摘銅。

肖若騰領銜北京隊獲第六

在東京奧運會拿下全能銀牌、團體和自由體操銅牌的老將肖若騰無疑是北京隊的主將,亦是觀眾關注的焦點。不過,肖若騰近期飽受肩傷困擾,在此前進行的個人項目吊環預賽中,吃止疼藥登場的他顯得十分吃力。在團體比賽中,為了不加重傷病,為接下來的個人項目比賽做準備,肖若騰在參加的跳馬、雙杠、自由操、單杠和鞍馬比賽中都有所保留,主動降低難度。但即使在這樣的情況下,肖若騰在參加的5個項目中有4個項目的得分都排名全隊第一。

肖若騰狀態一般,讓原本實力並不出眾的北京隊更加難以與其他隊伍競爭。最終,6輪比賽過後,北京隊的總成績排名8支參賽球隊的第6位。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