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選委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經通宵點票後,今早(20日)8時前全部結果出爐,412名候選人競逐的13個界別分組中364席選委全部順利產生。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在社交平台上恭賀科技創新界當選選委,並感謝所有登記參與投票的科創團體。他指出,今次選舉是提升香港治理效能、由治及興的重要里程碑,對創科界亦有着重大意義。薛永恒恭喜所有當選選委,期待眾人更多建言獻策,一起合作推動香港發展踏上新台階,開創經濟民生新局面,攜手將香港建設成為國際創科中心。

薛永恆發文恭賀科技創新界當選選委。(資料圖片)

在今次科技創新界的30席中,15席為在港兩院院士,另外15席包括一名全國政協當然選委以及14席選舉席位。科技創新界投票率達100%,而選舉的14席由「科創力量」14位成員整體以高票當選。薛永恒認為,當選選委獲業界高度認同,極具代表性。他提及,是次當選選委涵蓋創科各個範疇,在各自專業領域備受認可,大部分是殿堂級科研人員及創科領軍人物。薛永恆認為,他們成功當選後在管治體制內有利香港高效發展,亦為年青創科生力軍打下強心針,證明投身創科前途無可限量。

薛永恒指出,這場選舉意義非凡,標誌着更廣泛的代表性和各界更均衡的參與,而各方各界的聲音都能夠在管治架構中得到全面反映,令施政更有效、更到位。他強調,今次選舉既象徵「愛國者治港」原則的貫徹落實,讓「一國兩制」的踐行更準確,有空間做好長遠規劃、有條件大膽創新,也為香港長治久安奠定穩固基礎,開啟良政善治新篇章。

責任編輯: 秦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