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ADR上周五於美國表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紹基)美國聯儲局將在當地時間本周二至周三舉行議息會議,外界關注會議上會否討論「收水」計劃。據外電引述投行高盛的統計,有6名聯儲局官員表態支持減少買債,但亦有6名官員反對。消息影響下,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升至1.36厘水平,金價及油價則受壓。在美國上市的港股預託證券(ADR)則普遍偏軟,當中以油股的跌幅較突出,預計今日港股會再低開170點,恒指料見24,500點水平。

恒指波動區間下移

恒指上周連跌4日後,即使上周五略為反彈,但全周仍累計跌1,285點。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認為,未來一周會是港股的關鍵危險期,最差的情況,恒指要持續下跌朝着23,000點水平直奔後,才可以找到階段性的底部位置。

本周由於中秋節假期令「港股通」暫停、聯儲局議息結果也要到本周四才公布等,都會影響本周市況的積極性。葉尚志指出,港股目前持續下挫的風險未有解除,操作上建議還是要先做好風險管控,靜候值博的時機到來。

他進一步指出,港股在技術上,波動區間正在下移,由過去兩個月的25,000至26,800點、下移到23,000至25,000點範圍。近日不少大行也下調了恒指明年的目標至24,400點。值得注意的是,防守力相對較強的公用股,近日亦出現集體下跌現象,顯示市場的套現壓力仍在加劇。故他認為,港股仍未能擺脫尋底格局,最差的情況下,恒指或要持續朝着23,000點水平靠攏。

監管科技股消息漸消化

勤豐證券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連敬涵亦表示,上周五傳出內地要求本港大型地產商,要協助解決本港房屋短缺問題,投資者今日將觀望有關消息,會否對本港地產股帶來負面影響。但他稱,市場已漸消化其他行業受內地監管影響的消息,若本周科技行業有買盤,恒指有機會止跌回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