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在深圳會見林鄭月娥。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9月18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廣東深圳會見了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韓正充分肯定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在疫情防控、恢復經濟、紓解民困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績,希望特區政府貫徹「愛國者治港」原則,依法組織好接下來的三場重大選舉。

韓正說,中央政府堅定支持香港鞏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打造國際創科中心。希望特區政府團結帶領香港社會各界,繼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謀劃長遠發展,增進民生福祉,鞏固穩中向好的局面。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擴區賦能,是國家的重大決策,將形成改革開放的又一個新高地。希望特區政府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機遇,發揮香港獨特優勢,用好中央支持政策,不斷深化香港與內地的互利合作。

林鄭月娥表示,感謝中央對香港的關心和支持,將認真組織好選舉工作,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前海開發,推動香港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實現更好發展。

夏寶龍參加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