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將於明日舉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Fb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2021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將於明日(19日)舉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今日(18日)在社交專頁發文,提醒投票人/團體投票人的獲授權代表,帶同身份證正本,於明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前往指定投票站投票。

據了解,今次投票日將有412名候選人競逐13個界別分組共364個席位。全港5個一般投票站,分別設於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尖沙咀九龍公園體育館、屯門大會堂、沙田大會堂及荃灣雅麗珊社區中心,及1個設於長沙灣警署的專用投票站。

今次選舉投票站會首次使用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發出選票,以期令相關工作更有效率及更準確。選民在票站需要短暫拉開口罩,讓票站人員核對身份後,再以平板電腦掃瞄身份證,在確認身份等資料正確後,選民會獲發未經填劃的選票。

今次選舉有優化投票的安排,投票站會設立兩條隊伍,一條特別隊伍供年滿70歲或以上長者、孕婦及因身體狀況而難以長時間站立排隊的人士;另一條隊伍則供其他投票人/獲授權代表使用。投票結束後,一般投票站及專用投票站的投票箱會運送到設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中央點票站,以點算選票。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