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安全 護我家園 青年WAR GAME體驗日」活動今日舉行。(主辦方供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香港愛國愛港青年團體「龍騰志青」與油尖旺民政事務處、九龍城民政事務處、香港青年社合辦,香港青年動力協會協辦,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支持的《知史愛國 明史愛家》系列活動「國家安全 護我家園 青年WAR GAME體驗日」今日(18日)舉行。活動總統籌、「龍騰志青」會長汪紅,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警務處服務質素監察部總警司黎志樑,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處長劉超,九龍城民政事務處高級聯絡主任劉美儀,油尖警區李偉雄警長,「龍騰志青」常務副主席李忠澤等嘉賓領導出席主禮。

透過活動希望青年人毋忘國恥,振興中華,齊心守護國家安全。(主辦方供圖)

90年前的今天,日本悍然發動侵華戰爭,14年間大片國土淪陷,3500萬同胞傷亡。歷經硝煙戰火回望鐵血征程,令現時的人們更加深刻認識到重視國防則國存家安,輕視國防則國破家毀。青年人要毋忘國恥,振興中華,齊心守護國家安全。

「國家安全 護我家園 青年WAR GAME體驗日」活動以受年青人歡迎的形式推廣國安概念,值得支持。(主辦方供圖)

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表示,香港國安法實施之後,香港特區由亂變治,除了靠法律維護國家安全,社區亦應宣傳國安法的重要性,該法第十條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應當通過學校、社會團體、媒體、網絡等開展國家安全教育,提高香港特區居民的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而「國家安全 護我家園 青年WAR GAME體驗日」活動以受年青人歡迎的形式推廣國安概念,值得支持。

汪紅表示,「9.18事變」這一天是每個中國人都必須銘記的日子。(主辦方供圖)

「龍騰志青」會長汪紅表示,選「9.18」這一天舉辦活動,希望香港青少年可以透過活動了解歷史,知道「9.18事變」這一天是每個中國人都必須銘記的日子,牢記國家安全的重要性。落後就要挨打,歷史已給予我們慘痛的教訓,青年們應該珍惜今天所擁有的幸福生活,學習歷史、黨史、增強國家安全觀念,樹立憂患意識,和祖國同呼吸共命運,團結廣大青年朋友認識國家愛國護港,築起國家安全新的長城。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