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蔣煌基)福建廈門疫情管控進一步升級,當地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今日(18日)連發三通告,實行全市居民小區(村)閉環管理,地鐵、公交等公共交通限流運行,餐飲取消堂食。目前廈門已啟動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

目前,福建疫情趨緩,新增病例有所下降。據官方通報,9月17日全天,全國新增本土病例31例均在福建,其中莆田市21例、廈門市8例、漳州市2例,另有6例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泉州無新增病例。

自9月10日以來,福建省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292例,目前住院292例,無死亡病例;現有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離醫學觀察3例(莆田市3例)。

針對本輪疫情,福建省疾控中心對陽性感染者進行病毒基因組測序,已出結果的56例病例,分析均為Delta變異株,均屬同一傳播鏈。漳州報告的本地確診病例,經流調,為本次廈門同安疫情的關聯病例。

目前,福建疫情仍呈仙游小學、鞋廠,同安工廠密集分布特點,尤廈門除同安區外,其他地區出現多點零散分布。

今日(18日)廈門大學附屬中山醫院總部封閉、廈門第三醫院暫停普通門急診服務、思明區開元街道社區衞生服務中心暫時停診。

引導師生就地過節

另外,臨近中秋國慶雙節,福建省教育廳亦發文通知,引導師生員工就地過節,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市、不出縣、不出校。福建全省亦暫停經營跨省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同時要求今後福建省只要出現中高風險地區,旅行社應立即熔斷跨省地區旅遊。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