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選舉委員會選舉將於周日(19日)舉行。港九地區委員會「地區啟航」團隊來自社會各界,有教育界、法律界、商界、區議員、地區工作者等人士扎根地區,服務地區。「地區啟航」團隊成員、候選人洪錦鉉指,為進一步反映民意,該組織早前進行了一份「市民對選舉委員會港九地區委員會界別職責的期望」的問卷調查,發現54%受訪者希望控制疫情,盡快通關;而逾七成八人認為特首領導能力最重要。

洪錦鉉表示,是次問卷調查在9月6日至14日進行,透過街頭訪問及網上調查,共訪問了1,358位香港市民,其中有63.5%的受訪者住在九龍區,多數是41至64歲(佔60.2%),最多的受訪者是中學程度(佔57.6%),女性受訪者(62.2%)回覆問卷調查比男性(37.8%)踴躍。受訪者以基層的居民為主,有近七成表示自己是基層,租住在公屋也有45%。

團隊成員、候選人鄭強峰表示,調查結果顯示,超過五成受訪者(54.2%)現時最關心的事項是有效控制疫情,盡快通關。受訪者認為新一屆立法會議員和行政長官重要的前三項施政焦點:土地及房屋政策(57.1%);教育及青年政策(51.6%);經濟發展及就業政策(46.0%)。

受訪者認為未來的行政長官須具備重要的條件前三項分別是:領導能力(78.7%);了解基層(59.4%);政治智慧(56.9%)。受訪者認為未來的立法會議員須具備重要的條件前三項分別是:個人能力(70.0%);參政理念(58.8%);貼地程度(58.7%)。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