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積極煽惑參與「反中亂港」活動的職工盟已啟動解散程序,明日開記者會交代去向。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今(18日)早見記者時表示,一些團體有否違法,成員心中有數。即使他們自稱沒有違法,亦不能自圓其說、自我催眠。

蕭澤頤表示,團體有否違法,成員心中有數。(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支聯會」早前到警總向警務處處長遞交信件交代拒絕向國安處提交資料。蕭澤頤指,有團體不遵循警方的要求提交資料,反而公然到警總「做抗爭騷」,只會令警方更快採取行動。相關團體拒絕提交資料的唯一可能,是擔心警方以更嚴重的罪行作出檢控。至於當局要求其移除網站、facebook及其他指定電子平台的訊息,蕭澤頤強調,任何團體的網頁一旦有機會危害國家安全,警方都有權要求立即移除內容。

此外,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日前點名批評記協滲透校園,其「人人是記者」倡議有違專業道德。蕭澤頤對此表示,記協對持不同意見的傳媒「選擇性失聰」。他說,專業記者值得尊重,但記協是否專業工作,市民心中有數,相信市民的眼睛雪亮。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