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令陳美齡感動的是全場觀眾一起大合唱。
● 陳美齡前晚到港台受訪,並與在場的馬浚偉和王祖藍合照。
● 陳美齡彈唱時,背後播出她與媽媽的合照。
● 演唱會有小提琴家姚珏合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陳美齡剛順利完成兩場《美麗人生本世紀-陳美齡演唱會》,前晚到港台接受訪問。她表示今次演出令她十分感動,因即使她入行已50年,但中間有很長時間不在香港,沒想到香港歌迷沒把她忘記,還很支持她,演唱會上反應之熱烈,令她感覺好溫暖。而雖然其夫愛兒因疫情未能親往現場,但她表示當日有胞姐及一班好友到場打氣,給了她不少支持。

為了今次的演唱會,陳美齡表示從日本回港即閉關操練,演唱會上唱了30首歌,其中有18首歌是第一次獻唱,由於她慣唱日本歌,聲線較高,故練廣東歌比較需要時間:「我要唱得比50年前好聽,因此給了自己很大壓力,不過有整個團隊與觀眾的支持,一齊加起來我要給一個A的高分。」陳美齡最感動是全場觀眾一起大合唱,大家唱得好齊整,而唱《漓江曲》時,有小提琴家姚珏合奏,出來效果相當震撼,即使唱新歌,連平日最「奄尖」的朋友都讚好聽,唯一「蝦碌」的是第二場唱到中段隻鞋爛了,幸好她有後備鞋子。

下半年再做空中飛人

陳美齡坦言今次給了自己好大壓力,幸好有家人和好友到場打氣,她笑說:「我要見到熟人才定一點,我家姐特登着了件超粉紅的衫,讓我一眼就認出她,還有一班好姊妹又不停向我揮手打氣。」雖然可惜因疫情關係,老公和兒子們都未能親往現場,不過稍後會推出演唱會DVD,仍可讓他們欣賞得到。陳美齡笑指兒子們都乖,跟她視像問她演出情況,老公則沒給予特別鼓勵:「他只經常說我無論如何緊張,一到正式上台就有超水準表現,我就是信他這句說話!」

陳美齡日內便要回日本工作,待11月再度返港為母親慶祝生日,並宣傳新歌,繼而再到美國探望兒子過聖誕,隨之1月又要趕回日本會舉行一場入行50周年演唱會,她表示由於疫情關係場館限定只可以一半人入座,而主辦商明知一定蝕本仍肯為她開騷,所以十分之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