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前日起實施特定群體強制接種新冠疫苗規定,所有醫護若在前日限期前未有接種至少一劑疫苗,便會被停職停薪。衞生部長韋朗昨日證實新規定生效首日,已有約3,000名醫護因違規被停職。

● 約3,000名法國醫護因不打針被停職。 彭博社

韋朗表示,大部分停職安排只屬暫時性,許多被停職醫護已決定接種疫苗,只有數十人提出辭職。韋朗強調法國擁有270萬名醫護,醫療系統不會面臨人手短缺問題。法國所有合資格的12歲以上人士中,已有約70%完成接種疫苗,不過法國衞生部上周估計,當地仍有約12%醫院員工及6%私營診所醫生未有打針。

據報法國南部城市尼斯一間醫院,昨日便有近450名醫護遭停職處分。在尼斯公立醫院負責防火安全的職員佩桑,昨日在市內地標聖龐斯修道院外紮營,並手持寫上「絕食抗議」的標語牌,抗議政府強制醫護接種疫苗。佩桑稱他並不反對疫苗,但不滿政府強制醫護打針,否則便要停職。 

責任編輯: 李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