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屆「西博會」香港館。(記者 李兵 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兵 成都報道)9月16日,第十八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簡稱「西博會」)在成都正式開幕。是次,規劃展覽面積20萬平方米,設有10大主題展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館是其中之一。新加坡、日本、老撾、香港等國家和地區亮相,新加坡「莆田」美食、日本清酒、香港箱包等琳琅滿目,受到各地客商和成都市民喜愛。

香港箱包深受客商和成都市民喜愛。(記者 李兵攝)

在本屆西博會上,香港特區除獨立設館之外,還有香港品牌總商會旗下的20餘家珠寶、手錶、箱包等企業抱團參展。「開展不到2小時,便談成了幾筆生意,營業額有四五千元。」同力天得國際有限公司王智棟介紹,是次,他帶來了家庭凈水設備和不鏽鋼鍋,期待通過西博會平台拓展西部市場。

「西博會為港商提供了與內地企業對接和拓展業務的寶貴機會,一直以來,特區政府十分支持西博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開幕式的視頻致辭中表示,特區政府會協助港商把握其中的機遇,積極拓展西部市場。

香港特區政府駐成都經貿辦主任李蘊妍向客商推介香港。(記者 李兵攝)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