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運會羽毛球項目女子團體決賽今日(11日)在西安舉行。經過近四小時鏖戰,湖北隊3-0擊敗江蘇隊,奪得該項目金牌。另一場比賽中,福建隊擊敗浙江隊獲銅牌。

在小組賽中,新科奧運冠軍陳雨菲領銜的浙江隊,擁有國手組合鄭雨/李汶妹的湖北隊,以及整體實力不俗的江蘇隊、福建隊均表現出了奪金的競爭力,四支球隊也順利晉級半決賽。

被視為奪冠熱門的浙江隊在小組賽取得全勝戰績,隊內「大將」陳雨菲能否攜奧運冠軍之勢率領浙江隊奪冠,也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然而小組賽最後一輪比賽中,陳雨菲遭遇腳部傷勢,雖終逆轉戰勝對手,幫助浙江隊戰勝福建隊,但突如其來的傷病卻給浙江隊的奪冠之路蒙上陰影。

在浙江隊與江蘇隊的半決賽中,陳雨菲與國家隊隊友何冰嬌再次遭遇。在東京奧運會羽毛球女單半決賽中,陳雨菲戰勝何冰嬌,晉級決賽。時隔一個多月再度交鋒,陳雨菲卻受到腳傷影響,被何冰嬌壓制,輸掉女單比賽。最終江蘇隊3-2力克浙江隊躋身決賽。在另一場半決賽中,湖北隊輕取福建隊,與江蘇隊「會師」決賽。

在11日的十四運會羽毛球項目女子團體決賽中,第一場女單由江蘇隊選手高昉潔對陣湖北隊選手戴望,比賽從剛開始就陷入焦灼,兩人你攻我擋,比分交替上升。高昉潔首局21-19戰勝戴望。第二場,戴望還以顏色扳回一局。第三局,戴望穩紮穩打,戰勝高昉潔,幫助湖北隊拿下第一分。

在隨後的比賽中,湖北隊展現出了較高的技戰術水平,直落兩盤,最終以3-0的比分擊敗江蘇隊,贏得十四運會羽毛球項目女子團體金牌。在該項目的銅牌爭奪戰中,福建隊在兩度落後的情況下最終以3-2險勝浙江隊奪得銅牌。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