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力量聯隊」向九龍城滅罪委員拉票。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2021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投票日迫近,來自第四界別「港九分區委員會、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地區防火委員會委員的代表」界別分組的「地區力量聯隊」26人參選團隊,昨日在九龍城區滅罪委員會舉行會議前,向出席的委員派發共同政綱。有關委員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26名團隊成員希望促進特區政府完善行政和管理,以達到良政善治。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陳麗芳:廣納地區重要持份者

油尖旺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副主席陳麗芳表示,今次選委會加入地區委員會,廣納地區重要持份者,凸顯出新制度下對地區聲音的重視。她提到早前油麻地廣東道發生奪命大火,地區人士迅速成立「各界支援油麻地火災大聯盟」,足以證明地區力量對社會的重要性。

葉傲冬:續團結地區建設力量

油尖旺南分區委員會委員及油尖旺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葉傲冬表示,在深水埗區議會前主席陳東的號召下,長年服務油尖旺、深水埗、九龍城等地區的人士合組了「地區力量聯隊」,並推出共同政綱,繼續團結地區建設力量,向未來管治者反映市民實際所需。他們亦會在改善民生方面,提供具體建議,促進特區政府進一步加強地區服務。

何顯明:新班子必須是愛國者

九龍城區議員何顯明表示,香港國安法落實後,社會已從亂及治,並從治到振興,要讓香港再創高峰,新領導班子必須是愛國者,還需要具領導魄力及創新思維。與此同時,地區界別的選委需要作出配合,包括深入宣傳基本法、香港國安法及國家發展等,讓市民更加認識國家、認識香港。

潘國華:參選可共商利民政策

九龍城區議員潘國華表示,擔任地區工作多年,發現區議會的職能有限,很多地區事務難以推動,今屆選委會職能擴大,相信參與其中可以共商利民政策。

李漢雄:與地區建立深厚感情

建築師李漢雄過去30年分別擔任地區委員會、防火委員會及滅罪委員會委員的職務,與地區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他認為,很多有能力的人士一直為社區默默作出貢獻,隨着國家「十四五」規劃開展落實,社會須從不同層面認識及融入國家發展,地區組織能扮演重要角色。

黃頌良盼解決港深層次矛盾

中學校長黃頌良表示,選委未來在行政長官選舉及立法會選舉中有提名的職責,亦會選出行政長官候任人和40名立法會議員,關乎香港未來發展,責任重大,故希望能夠出一分力,為香港選出愛國愛港、有能力、有智慧的治港者,解決香港深層次矛盾,尤其是土地及住房問題。

「地區力量聯隊」名單成員還有林博、鍾港武、吳寶強、王子成、張志聰、劉偉光、梁文廣、陳國偉、鍾澤暉、梁思韻、陳東、林煒橋、孔昭華、趙鳳儀、黃達東、梁鉅海、劉佩玉、鍾子權、陳欣耀、賴榮春。

該界別候選人還包括:林玉珍、陳美燕、陳家珮、羅詠詩、周超常、邱松慶、梁國鴻、劉慶揚、洪超群、林梓鴻、李清霞、李碧儀、李莉、呂曉東、朱浴龍、林永祥、李少榕、林佑碧、張培剛、朱立威、陳南坡、陳郁傑、黃才立、曾鳳珠、曾耀棠、呂鴻賓、簡銘東、譚肇卓、李鎮強、顏汶羽、張姚彬、簡志豪、袁國強、呂東孩、張琪騰、姚逸華、鄭強峰、林峰、梁騰丰、洪錦鉉、陳燦標、陳華裕、程莉元、雷啟蓮、郭耀偉、楊嘉成、鄧小梅、鄭承峰、劉珮珊、李德康、黎榮浩、李嘉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