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怡寧高禮澤等嘉賓為361°晉江盃乒乓球團體大獎賽開球。(受訪者供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第一屆361°晉江盃乒乓球團體大獎賽5日在南華體育會開幕,共有來自全港130支代表隊的近800名青少年角逐名次。前乒乓球「一姐」張怡寧與香港「乒乓孖寶」之一的高禮澤罕有同場「競技」,為大獎賽行開球禮。

泉州市政協委員、香港晉江社團總會副主席洪鴻江在致辭時表示,通過此次比賽希望為香港青少年搭建交流球技的平台,豐富他們的課餘活動,期盼他們通過打乒乓球感受到運動的快樂,提高自己的身心健康水平;更讓青少年了解國球文化,增強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認同感。

據悉,比賽為期兩個月,主要在周末及節假日時間進行。大獎賽分甲組(公開組,16歲以上)混合團體賽、乙組(13-15歲組)男子團體賽 、丙組(13-15歲組)女子團體賽、丁組(12歲以下組)男子團體賽、戊組(12歲以下組)女子團體賽共5個項目,各組別獲得前八名隊伍都可獲得獎賞,總獎金高達9萬元,還有豐厚獎品。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