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再獲特區政府委任為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任期兩年,由下月1日起生效至2023年9月30日,委任公告於昨日刊憲。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到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她深信西九文化區在唐英年的卓越領導下將扮演關鍵角色,推動香港向該目標進發。

林鄭月娥昨日表示,西九文化區過去兩年取得令人鼓舞的進展,成為香港文化新地標,而繼戲曲中心、自由空間和藝術公園,M+博物館和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也會在不久將來開幕,深信西九文化區在唐英年的卓越領導下將扮演關鍵角色,推動香港向該目標進發。

唐英年衷心感謝特首再度委任,並相信隨着兩間新博物館的陸續開幕,西九將會為文化愛好者帶來全球矚目的嶄新體驗。西九的發展初心,是要將香港建設為躋身國際的世界級藝術文化大都會,他期待繼續與董事局成員合作,將西九發展為本地、大中華以及國際訪客必到的新景點,提供豐盛的文化之旅,成為促進中外藝術交流的重要平台。

根據《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條例》,董事局為西九管理局的管治及執行機構,負責規劃、發展、營運和維持西九文化區的藝術文化設施及相關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