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宜發

最近的城中熱門話題,我覺得由每天關注疫情的情況,而慢慢轉變到大家很留意某個組合樂隊的受歡迎程度。無可否認,香港娛樂圈很久沒有這種熱鬧的情況,到處都可以看見這些藝人的蹤影。甚至打開電視都是他們排山倒海的廣告。據說他們的工作已經排得密麻麻到明年中。

除了他們這樣受歡迎之外,最近演唱會也好像蓬勃起來,可能大家已經很久沒有親身出席支持自己喜歡的偶像,所以最近有很多演唱會也大受歡迎,而且一票難求。就正如自己工作的電台,在9月份,也有一場音樂會舉辦,亦都是城中熱門話題之一,因為很多人也希望可以成為其中一個座上客,所以千方百計想盡辦法如何可以得到門票。當然我不是在這裏告訴你有什麼方法,還是留待讀者們自己發掘。

其實做了電台工作之後,身邊很多朋友也覺得我們跟唱片公司、歌手及演唱會製作單位的關係很密切,所以每當有歌手開演唱會的時候,也會找我們來代買演唱會門票。其實對我來說,這不是一個很難的工作,可能只是打個電話問一問便可以。不過有一些朋友就比較不識趣,因為他們覺得我們幫他們買的演唱會門票,一定可以買到非常好的位置。但我要告訴他們,其實找製作單位或唱片公司購買門票,由始至終都不會知道那些門票的位置是在哪裏,更莫說有些人要求一定要買到「第一行」的位置。

最近就有一個朋友希望我可以幫他買某個歌手的演唱會,其中一個要求就是要「第一行」。我立刻覺得這些人真的有點不識趣,當堂翻起白眼。雖然我知道,他們以為我們真的有方法可以滿足他們的要求,但每個歌手或單位開演唱會的時候,真的有數以千萬計的人同時間希望可以買到很好的位置支持自己的偶像。所以可想而知,沒有可能每一個人也可以買到第一行,但有些人就是不知道這種情況,還是有這些要求。其實這種情況,在我們行內的人間中也會討論起來,大家也會很生氣,甚至有時幫朋友很辛苦地爭取到某個演唱會的門票,但對方還說:「不是第一行,位置這麼差,我想不要了。」

但當我們要求有關方面幫我們預訂演唱會門票,其實是不好意思不要,因為大家也明白到遊戲規則,不是到街市「買棵菜」這麼容易。所以希望大家也明白到,其實我們為你們買演唱會門票,也不是這麼簡單及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