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蘇榕蓉 福州報道)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選舉委員會,於第四界別增設「內地港人團隊的代表」,中國香港(地區)商會-福建是27個指定團體之一。獲得提名的中國香港(地區)商會-福建會長陳又誠2日向香港文匯網記者表示,獲選為內地港人團體界別的代表是榮譽更是責任,商會定當一如既往地發揮橋樑職能,促進閩港兩地商貿的繁榮發展,不遺餘力地為助力和推動國家「十四五」規劃而奮鬥。

陳又誠感謝中央政府及香港特區政府一直以來對香港商會的支持與幫助。他表示,此次能獲選為內地港人團體界別的代表實乃榮幸之至,但也深感肩上責任之重大。他將帶領商會始終秉承着「為港人港企服務,促進閩港兩地經貿交流」的宗旨」,積極地融入國家「十四五」規劃的發展大局。

獲得提名的中國香港(地區)商會-福建會長陳又誠表示,商會會一如既往地發揮橋樑職能,促進閩港兩地商貿的繁榮發展,不遺餘力地為助力和推動國家「十四五」規劃而奮鬥。(受訪者供圖)

2009年因工作關係,陳又誠赴北京生活,後又於2014年轉至廈門,在內地生活至今十餘載。陳又誠切身感受到了國家經濟的騰飛和日新月異的變化。陳又誠說,過去二十年,香港與內地經濟融合越趨緊密,在國家的發展中一直扮演着「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重要角色。福建省是中國最早實施對外開放政策的省份之一,香港則是福建最大的外資來源地。福建在「引進來」與「走出去」的過程中吸引了許多港商赴當地投資創業。如今,香港與福建已實現可當日往返,交通的便利以及國家「一帶一路」政策的開展,吸引了更多的港企、港商及香港學生來到福建創業、工作及升學。

陳又誠表示,「十四五」規劃是國家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之後,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其內容涵蓋科技創新、產業發展、文化建設、綠色發展等多個綜合領域,多元的領域意味着將給香港與內地各城市之間的商業融合帶來更廣闊的合作空間。「面對機遇與挑戰,商會會一如既往地發揮橋樑職能,通過舉辦商貿考察、政策講座、商業論壇等各類型活動,將更多的商業信息、更好的商業機會匯聚於此,促進閩港兩地商貿的繁榮發展。不遺餘力地為助力和推動國家『十四五』規劃而奮鬥。」陳又誠如是表示。

和其他在閩港商一樣,陳又誠希望能為內地和香港作出更多貢獻,亦密切關注香港新選舉制度。陳又誠表示,完善後的選舉制度,更加符合「一國兩制」要求,兼具香港特色的民主制度,更具廣泛代表性和均衡參與度,他以及眾多在閩港人將繼續支持完善選舉制度的工作,以實際行動踐行愛國愛港的情懷。陳又誠希望透過此次選舉,確保「愛國者治港」得以落實,推動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十四五』發展大局,再創經濟繁榮發展新篇章。

責任編輯: 秦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