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箕村舊城改造項目配合海珠創新灣創科產業定位,將佔據廣州城市發展戰略位置。
●南箕村舊改項目地處珠江後航道與海珠創新灣核心區,與廣鋼新城隔江相望,位置舉足輕重。

新世界發展積極拓展粵港澳大灣區業務,集團旗下新世界中國地產昨日宣布,投得廣州海珠區南箕村舊城改造項目,總可建樓面面積約65萬平方米,將發展為匯聚創新科技、創意文化及高級商業服務的綜合項目,創建大灣區創科產業區,投資額約人民幣48億元(折合逾57億港元)。●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悅琴

新世界中國預計於9月與廣州市海珠區聯星村(南箕社及東方紅社)簽訂合作框架協議,合作參與海珠區南箕村舊城改造,成為公司繼荔灣山村舊改後,於廣州核心區布局的第二個舊改項目。南箕村舊改項目位於海珠區西南部,地處珠江後航道與海珠創新灣核心區,與廣鋼新城隔江相望。

海珠創新灣創科產業

項目總可建樓面面積約65萬平方米,將配合海珠創新灣創科產業的定位。根據廣州「十三五」規劃綱要,珠江後航道將融入「一江兩岸三帶」的發展機遇,而沿着珠江後航道展開的海珠創新灣,將佔據廣州城市發展戰略位置。

海珠創新灣是未來廣州市海珠區經濟的重要增長區域,預計至2035年,由其主導的新興產業將佔地區生產總值比重超過50%,升級改造勢在必行。而南箕村片區正地處海珠創新灣龍頭位置,珠江後航道的核心區,舊改將釋放珠江後航道優質的濱水生態空間,形成「前台後高,錯落有致」的城市天際線,為珠江增添新地標。

作為最早進入內地的港資企業之一,新世界中國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戰略部署下,積極參與大灣區的多元發展及舊城改造,包括發展廣州珠江新城CBD地標廣州周大福金融中心。

大灣區土儲300萬平米

該集團目前於大灣區的土地儲備約300萬平方米,是大灣區發展最活躍的香港地產商,其中舊改項目有7個。除廣州海珠區南箕村之外,還包括深圳南山區西麗項目、廣州荔灣區山村項目、廣州增城區塔崗村項目,以及廣州增城區荔城街夏街村項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