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府和港協暨奧委今日(19日)上午在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為參加東京奧運的港隊成員舉辦歡迎儀式及頒發表揚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今屆奧運港隊運動員表現令人振奮,展現出「打不死」的香港精神,亦大大提升香港運動員在國際體壇的地位。

林鄭月娥表示,今屆奧運港隊運動員的表現大大提升香港運動員在國際體壇的地位。(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林鄭表示,今屆奧運延後一年,而疫情的持續亦令運動員備戰更具挑戰,但他們仍能咬緊牙關,迎難而上,最終不負眾望,在奧運展示非凡實力,取得香港歷史上最好成績,不單摘得1金2銀3銅共6面獎牌,亦在多個項目躋身8強。有運動員打破香港紀錄,亦創出自身最佳成績,令人振奮,大大提升香港運動員在國際體壇的地位。

林鄭指,無論成績如何,所有運動員在賽事中全力以赴,展現堅定信心和頑強鬥志,她形容為「打不死的香港精神」。她說,全港市民對運動員的出色表現感到無比自豪,亦被他們不屈不撓的精神深深感動,相信經過今屆奧運,市民日後會更關注和支持香港運動員和體育發展。

林鄭又提到,已推出多項措施,促進體育發展,社會各界對此反應正面,政府會聽取運動員和體育界的意見,盡量為運動員提供最好和持續的支援。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