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長期反中亂港、近日「突然愛國」的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昨日(10日)突然解散。該會會長馮偉華宣布解散決定,卻沒有交代坐擁超過4億港元的巨額資產如何處理,引起公眾不滿。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會長黃均瑜今日(11日)在電台節目中透露,已有新的教師工會成立,目前正就人手配置、工作程序及尋找合作伙伴事宜張羅。

黃均瑜表示,教聯會不會變成新的工會,兩者會有分工,教聯會將較多着眼於教育政策,新工會則集中處理教師權益及求助個案。

黃均瑜認為,教協解散對教育界是得大於失,因為其過往所做的事對教育界產生負面形象,不過對於教協會員來說,就是失的較多,無論在尋找培訓機會、權益維護和福利事務上都失去支援。

有法律界人士則直言教協突然解散,十分可疑,要求教協清楚交代資金去向,不排除教協會趁機銷毀一些犯罪證據,企圖逃避刑責,加上教協曾借場宣傳非法「35+初選」,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冀警方徹查。

責任編輯: 秦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