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報記者 馮錫雄)「香港女飛魚」何詩蓓(Siobhan)勇奪兩面奧運銀牌後凱旋而歸,昨晚聯同其他港隊運動員一行十多人返抵香港,隨後前往酒店接受隔離,何詩蓓返港前在網上發表感言,形容今次東京奧運是奇妙之旅,期待下次冒險來臨,十多名市民冒着三號風球前往接機,感謝何詩蓓為香港奪得殊榮。

何詩蓓早前在社交媒體上載一張登機後的照片。

香港奧運代表隊成員,包括游泳隊何詩蓓、劍擊隊吳諾弘等,昨日下午乘搭國泰航空CX521班機,由東京成田機場返抵香港國際機場,一眾運動員先經過歷時四小時檢測,至今晨零時30分步出接機大堂,眾人各自手推行李車,未有回應傳媒提問,隨即改往酒店接受隔離。

機場接機大堂昨日掛上一幅巨型展示版,上面寫有「歡迎東京2020奧運會中國香港代表團返港」。約30名傳媒早於傍晚已駐足等候,十多名市民聞風而至,希望一睹「香港女飛魚」何詩蓓等人的風采,眾人未見手持橫額等字句。

何詩蓓昨日下午在個人社交平台上載與兩面銀牌的合照,並稱樂見運動令港人團結起來,並形容今次東奧是奇妙之旅,期待下次冒險來臨。

她在帖文中表示,自己的東奧之旅已經完結,形容過去五年為出戰奧運的準備很漫長,若沒有教練、隊友、家人、朋友等支持,自己是無辦法做出今次的成績,她對港人給予的支持感到喜出望外。

酒店強制檢疫21天

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東京持續蔓延,特區政府將日本列為高風險地區,基於防疫安全理由,運動員返港後同樣要接受隔離,並於指定檢疫酒店強制檢疫21天,強制檢疫期間接受四次檢測。

何詩蓓日前在東奧奪得女子自由泳100米及200米亞軍,兩次賽事均以打破亞洲紀錄的成績摘銀,為香港游泳隊造出參加奧運以來的最佳成績,亦助港隊在奧運賽事中奪得歷來最佳表現,何詩蓓也是本港首位奪得兩面奧運獎牌的運動員。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