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惡到頭終有報,現在輪到了教協。教育局宣布不再承認教協是教育專業團體,終止與其合作關係,這是清算教協的第一步。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指出,若專業團體作出超出專業之事,有關部門將跟進。這意味着教協面臨被「釘牌」的後果。

教協全稱「教育專業人員協會」,然而觀乎其所作所為,是一個地地道道的政治組織。香港政治風波不斷,教協從不缺席,反「國教」、非法「佔中」、修例風波及黑暴都深度參與,煽動罷課罷教,惡行纍纍。國安法落實後仍不收手,繼續出版煽暴書籍。事實證明,教協與其他攬炒派組織相比不遑多讓,更是毀掉無數年輕人前途的罪魁禍首。

教協是「支聯會」及「民陣」的成員,教協骨幹也是「支聯會」的領導層,足以證明其反中亂港的政治屬性。儘管教協近日宣布退出兩個組織,但洗不清其所犯下的罪惡。

市民是如何評價教協的呢?有人稱之為「教邪」,諷刺教協是邪教;有人稱之為「教脅」,即教育界的威脅;有人稱之為「黃巢」,寓意教協是「黃老師」大本營。從這些「綽號」,足以反映教協已成為香港教育界的毒瘤,也是香港亂象之源。

更令人側目的是,教協至今毫無反省之意。面對教育局取消合作關係,教協「大晒冷」,聲言擁有9萬5千名會員,是全港最大的單一工會云云,一副「你奈我何?」的囂張嘴臉。這也提醒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對待教協,手軟不得!

不果斷處理教協這顆毒瘤,教育改革就無從談起;不徹底清除教協之餘毒,「救救孩子」就淪為空言。教協幹下大量超出其教育專業的事,違反註冊條例,「釘牌」是應有的懲罰;至於教協涉及違反國安法的部分,應由警方國安處跟進。一言以蔽之,取締教協是香港撥亂反正的必要之舉,也是民心所向,有關部門應立即行動。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