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昨日到車公廟體育館出席全民運動日活動期間,使用2,000元消費券購買逾200個蘋果,送給出席活動的市民。 林鄭月娥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為響應消費券計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到車公廟體育館出席全民運動日活動期間,便使用了2,000元消費券購買逾200個蘋果,送給出席活動的市民。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亦到訪多個食肆及商戶,了解市民的使用情況,不少市民紛紛與財爺合照「打卡」。陳茂波認為,政府首次派發消費券的過程順利,大眾滿意,相當成功,形容是次計劃是一份「三層漢堡包」,不但市民商戶受惠,亦能帶動經濟及推動電子支付。

陳茂波表示,昨晨特別留意各電子支付平台是否按時發放首期消費券,過程相當順利,使用消費券支付的過程亦是快靚正。在電子消費券的誘因下,4家支付平台於過去4個月已合共新增逾120萬個消費者的賬戶,並增加逾2.8萬個接受電子支付的商戶,亦令小商戶須繳付的交易費用有所下調,相信長遠有利本港電子支付平台的深化發展。

料全年經濟增長超過5.5%

他表示,政府推動消費券最重要的是能「貼地」,亦要謹慎、有決心及多聽意見,包括擴展了消費券的使用範圍,令計劃保持彈性。他透露,將於本月中公布新的全年經濟增長預測,預料會超過5.5%,高於財政預算案預計的3.5%至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