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俊文(左)與謝影雪前晚返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首征奧運便打入羽毛球混雙4強的鄧俊文/謝影雪,香港時間周六晚已隨羽隊大軍從東京返抵本港,並立即接受7日隔離,兩人受訪時表示衷心感謝港人遙距打氣支持。

「鄧謝配」首次登上奧運大舞台,儘管在對日本組合渡邊勇大/東野有紗的銅牌戰以0:2稱臣,但全場多次不惜氣力高飛低撲,奮鬥精神感動不少港人。兩人賽後談及感受時都忍不住流淚,不過回到香港後已恢復平靜。

鄧俊文表示:「連續差不多1星期面對很大壓力,現在終於回到香港,在酒店隔離7天,可以真正休息,放鬆一下心情。」而謝影雪在總結今次東奧之旅時說:「首先多謝大家的支持,首幾天心態尚算平靜,直至開幕禮前一天,即將要準備港隊持旗手的工作,心裏一直擔心會否影響第2天的第一場小組賽,也陸續收到大家私訊為我們打氣,自己開始逐漸緊張起來,開幕前一晚失眠,首場小組賽幸好獲勝了,但也因緊張令表現未能發揮出水準。」她又透露,曾因壓力太大以致食不下嚥,跟隊中工作人員傾談後更哭了出來,幸好發洩之後心情好了一點,第2天遇上英國組合更有好表現。

謝影雪:沒有俊文沒有今天

謝影雪還未決定會否參戰下屆奧運,她向拍檔了5年的鄧俊文致謝:「受到他謙虛的態度感染,我們一起進步,成績也慢慢好起來。但我從來沒想過,我們可以創造這麼多香港羽毛球隊的歷史成績。正如我在訪問所說,沒有俊文,這一切都不會發生,所以我衷心感激遇上一個這麼好的拍檔。」

至於伍家朗則未有受訪,但在隔離酒店亦有為「另一個家朗」打氣。他在IG動態上載張家朗及港隊打劍的英姿:「返到香港轉個角色繼續支持香港運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