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聖文德天主教小學奪得首屆機甲大師青少年挑戰賽(香港站)小學組冠軍。

香港文匯報訊 數碼港透過數碼港學院為學生提供多元化創業及數碼科技培訓,今年暑期更首次為中、小學生安排多個暑期活動及計劃。當中,首屆機甲大師青少年挑戰賽(香港站)小學組決賽前日(7月31日)圓滿結束,最終由聖文德天主教小學奪得冠軍。賽事由數碼港社群成員ASK Idea (Hong Kong) Limited、香港電腦教育學會、DJI Education聯合主辦、數碼港合辦,並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支持。比賽一共吸引了16間學校參加,近百名小學生於擂台上施展渾身解數,一較高下。

聖文德天主教小學奪冠

數碼港電競及青年組高級經理梁德明表示,數碼港一直致力推動創科及電競業界發展, 培育更多創科及電競專才。數碼港未來將會繼續加強STEM 教育,為中、小學生引入更多不同活動,為他們帶來更有趣及互動的學習體驗,讓他們學以致用,為培養未來創科人才打好基礎。

機甲大師青少年挑戰賽去年首次引入香港,首屆中學組比賽共吸引到 50 間學校參加,今年更首次開展小學組比賽,以配合數碼港學院擴大服務對象至中、小學生的一系列暑期活動。今屆小學組冠軍由聖文德天主教小學奪得,代表鄭同學表示,團隊協作是致勝關鍵,能夠與隊友合力勝出比賽非常開心,而父母亦有到場觀賽支持。帶隊的陳老師指出,學校相信人工智能的應用將日漸增加,因此鼓勵學生組隊參加,希望同學透過比賽有所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