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正身處東京的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中國香港游泳總會會長王敏超昨日表示,何詩蓓的訓練及心態調整已非常成熟,而她仍年輕,尚有進步空間,更有機會衝擊3年後的奧運獎牌。

港隊前日決定放棄女子200米自由泳接力賽,讓何詩蓓準備昨晨的個人賽,王敏超說,接力賽隊伍是以排名十幾入圍,難以晉身決賽,如按照原定計劃參加接力賽的話,運動員回到選手村已是深夜,擔心何詩蓓休息不足,昨晨出戰個人賽時會感到吃力。

他續說,棄賽的決定亦同時以衝擊另一個獎牌為大前提,並徵得其餘3名接力賽隊員同意。游泳隊是以一整個團隊去考量,所有運動員也一樣,即使取得個人獎牌,也是港隊的光榮,「何詩蓓勝出,全部成員攬埋一齊好感動。」

啟蒙教練讚詩蓓情緒智商高

曾任何詩蓓游泳教練的南華會前教練黃文凱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第一次遇見何詩蓓時對方僅10歲,當時問及她的夢想,何詩蓓說希望參加奧運並入圍決賽。現在,她終於完成小時候的夢想,更取得銀牌,令他很感動。

他直言,何詩蓓有游泳天分,但不算特別「標青」,相信她成功的最大主因是她情緒智商高,游出的速差很平均,不會大起大跌,相信是天賜予她的特殊技能,又指何詩蓓起初不太喜歡游自由式,較喜歡蛙式,但在習泳過程中慢慢培養出興趣。他希望,何詩蓓有更好的成績,但同時寄語她盡量享受奧運的每一分每一秒,盡全力已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