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奧林匹克之友今(23日)晚在西九藝術公園舉行「香港隊加油」開幕典禮,並現場直播東京奧運開幕禮,過百名市民到場觀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啟動禮並致辭,她表示,非常興奮與大家一起迎接東京奧運來臨,為香港運動員打氣。希望透過大家的支持,讓香港在未來兩星期擁有良好的奧運氛圍,亦時時刻刻能夠支持香港運動員,為他們打氣。

「香港隊加油!」開幕典禮舉行。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林鄭表示,非常興奮與大家一起迎接東京奧運的來臨,為香港運動員打氣。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林鄭表示,今屆奧運因為新冠疫情的影響,足足相隔了5年才舉行。在這期間,主辦機構面對很大挑戰;所有參賽的運動員,包括香港的運動員,都面對比往時更加艱難的情況。但正正是在如此艱難的情況下,香港運動員做出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一共有46位香港運動員參加38項比賽,涵蓋14個運動。她說,對於運動員為香港爭取到如此好的成績,無論比賽結果如何,都值得為他們鼓掌。

小朋友興奮揮舞區旗,為香港隊加油。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林鄭提到,無論是體育或文化,都是特區政府近年大力推動的領域,相信香港非常有條件成為一個國際體育之都,以及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她又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如果疫苗接種率能夠推得更高,本港下半年將會舉行更多盛大的體育和文化節目。

現場直播東京奧運開幕禮,吸引過百名市民到場觀看。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