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國安處日前拘捕5名「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成員,當中包括正、副主席及司庫等,指他們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違反《刑事罪行條例》,凍結工會約16萬元。基本法委員會委員、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表示,看見這批人的繪本教材,實在令人心寒。她指出,這些繪本教材內容完全是鼓勵仇恨,並將非常複雜的政治對抗思想,用洗腦方式變成漫畫向青少年洗腦,連幼稚園也不放過。她續指,這讓她聯想起近日香港大學學生會的活躍份子為恐怖襲擊悼念一事。

基本法委員會委員、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表示,洗腦漫畫煽動仇恨令人心寒。(中新社資料圖片)

梁美芬表示,不足一個月已經發生以上多宗令人憤慨的事件,令她回想起早幾年中文大學有位學生會會長,用「粗口爛舌」當場重複罵中國人做「支那人」,其煽動仇恨的畫面至今仍歷歷在目。她指出,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的兒子不幸自殺,教育大學竟出現一些涼薄不堪,違反人性的大字報。凡此種種,反映教育問題冰封三呎,非一日之寒。

梁美芬指出,過去13年來,她一直批評通識科,「無王管」的教材提供極大的漏洞,給予有問題的老師250小時教學時間,去對一些心智未成長的年青人,灌輸極端思想,還有一些自稱老師的團體,為佔中的事搖旗吶喊,並舉例教協曾出版佔中1.0的教材。她續指,今時今日看到的不只通識科出了問題,仇恨教育已經滲透幼稚園,就連言語治療都被利用。言語治療師、心理輔導員,甚至是老師、校長等,這些被受信任的角色,都可能出現了極度嚴重的問題。

梁美芬強調,縱觀全世界,即使社會內部有多大的分歧,都不會像香港現時的教育局面淪陷如此。她表示,教育局不能再將責任交給警方,而是全面研究各年級,甚至特殊教育的教材,不能再讓這種仇恨教育肆無忌憚地在香港繼續毒害下一代的思想。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