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3日在聯合國經濟和社會理事會可持續發展高級別政治論壇部長級會議開幕式上表示,要實現全球群體免疫並終止新冠疫情,尚需110億劑疫苗用於全球70%地區的人接種。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新華社資料圖片)

古特雷斯說,「獲得抗擊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國際合作倡議以及新冠疫苗實施計劃等給人們帶來了希望,但獲得這些工具,尤其是獲得新冠疫苗的機會是「不均等的」。

古特雷斯指出:「全球(新冠)疫苗的接種缺口正威脅着我們所有人,因為隨着病毒變異,它可能變得更具傳染性,甚至更加致命。」世界需要一個全球新冠疫苗接種計劃,以使疫苗產量至少翻一番,同時確保疫苗公平分配。

古特雷斯呼籲國際社會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銀行、世界衞生組織和世界貿易組織帶領下,為「獲得抗擊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國際合作倡議提供資金支持,同時敦促各國緊急資助一項新的需要註資500億美元的行動計劃,以加快衞生工具的公平分配,幫助結束新冠疫情。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