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恩奴域踢足全場,但未有埋門機會。 球會圖片
●傑志門將保羅(紅衫)屢救險球。 球會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傑志在今屆亞冠盃煞科戰,昨日與篤定出線的日職下游分子大阪櫻花踢成0:0,儘管6戰11分的成績基本無緣以最佳次名出線,但已創下香港球會亞冠小組賽最佳成績。另外,保羅屢救險球,當選今仗最佳球員。

已肯定以J組前兩名完成今屆賽事的傑志,今仗只要贏波便可出線,要是淨勝兩球更可反壓櫻花得首名,無奈即使對手正選陣容收起所有外援,刻意留力,但傑志仍全面捱打,上半場甚至連一次攻門機會也爭取不到。若非門將保羅屢救險球,傑志更早已失守。

換邊後櫻花逐漸換入主力,不過攻勢反而不及上半場猛烈。傑志亦受質素及體力下降所限,始終未能組織到具威脅埋門。完場前5分鐘一次人多打人少的黃金機會,又因為安永佳貪功盲目起腳射出界,結果被丹恩奴域即場以粗言穢語破口大罵,最終傑志亦只能與對手悶和0:0。

完成6場賽事後,傑志以6戰3勝2和1負得11分排第2名,刷新香港球會最佳小組成績。不過只要I組的FC大邱或H組大阪飛腳在最後一場分組賽多取3分至12分,傑志便會被踢出局。其中FC大邱明晚才會對首循環曾大勝7:0的聯城,看來難有奇蹟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