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接種第一針新冠疫苗人數突破250萬。(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展開133日,市民踴躍接種,今日(8日)有約6.35萬市民接種疫苗。截至今晚8時,政府已為市民接種共約420.7萬劑新冠疫苗,當中250.92萬市民已接種第一劑疫苗,169.78萬市民已接種第二劑疫苗。

今日接種疫苗的6.35萬市民當中,約1.11萬名市民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約1.35萬市民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約有2.42萬市民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的市民約有1.47萬人。

此外,截至今晚8時,過去24小時約有3.46萬市民在網上預約接種疫苗,當中5700人預約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科興疫苗,2.9萬人預約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復必泰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晚上在社交網站發文表示,接種第一針人數衝破250萬,佔合資格接種人口比率約37%,距離四成接種率已經不遠。他又指,要建立保護屏障,疫苗接種率須達七成,期望大家把握時間盡快接種。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