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總籌及導師陪同28位入圍港姐首度亮相與傳媒見面。
●左起:張嘉兒、向海嵐、曹敏莉、劉倩婷將指導候選佳麗。
●左起馬祖雁、王嘉慧擁有高學歷。
●左起馬嘉希、梁菁琳,屬平凡一族。
●左起梁允瑜與莫韻諰未開賽已被是非纏身。
●關楓馨受父親鼓勵,做回自己。
●王嫿嫿表示沒有男友,但都有兩位追求者。
●戴佳敏樣子甜美,但廣東話說得不太好。
●陳聖瑜被視為大熱,會以平常心看待。
●梁凱晴表示會積極減肥。

曹敏莉劉倩婷授錦囊 多休息保持笑容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2021香港小姐競選》將於9月初舉行,28位入圍佳麗昨日首度會晤傳媒,一眾佳麗穿上大會安排的服飾逐一出場,予人斯文大方的感覺。其中被視為熱門的陳聖瑜、梁凱晴、戴佳敏、王嫿嫿 及「最美星二代」之一的關禮傑愛女關楓馨均表現淡定,備受關注。曹敏莉和劉倩婷皆有份負責幫忙指導佳麗,她們的貼士是要多爭取休息,並保持笑容。圖片: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今屆港姐沒一位海外佳麗入圍,統籌經理何小慧與項目統籌顧問鍾子綸表示今年港姐規模較大,賽制上會重設準決賽再晉身決賽。由於疫情關係不能出埠拍外景,故將先安排佳麗到酒店入營作項目訓練,然後作出淘汰再進入8月22日在電視城的準決賽。至於慧妍雅集的師姐曹敏莉、向海嵐、劉倩婷、張嘉兒及其他港姐藝員,亦會入營擔任導師為28位師妹進行指導。而決賽暫定於9月5日,今年有意移師紅館舉行,但要看場地檔期才能定檔。

前港姐曹敏莉與劉倩婷到場支持28位入圍佳麗,曹敏莉表示會負責幫忙指導佳麗,不過佳麗尚有2個月時間準備,她不是去揀當中最好的,而是將28位女仔最好的方面呈現給大家看到。她給佳麗最大貼士是無論怎樣緊張也要保持笑容。劉倩婷提點佳麗們記得要爭取休息時間以及多喝水,因這是場持久戰,要裝備好自己。至於曹敏莉跟劉倩婷均為人母,唯有盡量抽時間到場指導各佳麗,對於昨日師妹們的表現,她倆均覺得很大方淡定,學歷又高,且又擁有模特兒的高挑身材,算美貌與智慧並重的一屆高質佳麗。今年佳麗學歷高,有多位佳麗有碩士學歷,其餘均為大學生,只陳詩帆一位中學畢業。

關楓馨辭去教書工作

被視為熱門之一的關禮傑女兒關楓馨,現年26歲碩士畢業,她不諱言今年來參選是趕上「選美尾班車」,目前已辭去英文老師的工作,她指主要是自覺比幾年前成熟,來參選是想多拿人生經驗,她坦言也會想加入娛樂圈。雖然父親是關禮傑,關楓馨未因為自己是「星二代」感到壓力,即使參選後頓成傳媒焦點:「都不覺得緊張和有壓力,也是做回自己。」(但你爸爸會否因你選美變得有壓力?)她笑說:「也沒有,他也是做回爸爸的角色,一直支持我,爸爸都有叫我做回自己,努力接受訓練。」關楓馨則表示正加緊Keep Fit,因對自己全身都未夠滿意。

兩大熱門入圍佳麗陳聖瑜與梁凱晴接受訪問時被問到港姐正式開戰如何去備戰?梁凱晴表示會積極減肥、練行Catwalk和盡量笑多一點,尤其被人說她手臂大隻,故此也要減走手臂的肌肉,而她向來有做運動,有跳開中國舞。至於陳聖瑜也準備勤做運動,雖然她的社交平台經常有放水着照片,但與港姐水着環節會有不同,故要更加多準備:「會盡量食少一點,肚仔看落會更好看!」至於梁凱晴為參選辭掉市場推廣的工作,能成為大熱則抱以平常心,會做好自己;陳聖瑜也視參選港姐為一個旅程令自己學習更多,被視為大熱同抱平常心看待。

王嫿嫿和戴佳敏樣子甜美,但自我介紹時廣東話都說得不太好,她們坦言這方面會較為輸蝕,也有特別找老師惡補廣東話。問到來港只8個月的王嫿嫿,有否想過找個香港男友幫她學習廣東話?她笑謂現沒有男友,不過都有兩位追求者,但她還是想專心參選。王嫿嫿正升讀碩士,曾於北京電影學院修讀表演系,是趁着暑假來參選。而戴佳敏剛碩士畢業,主要是想挑戰自己才來參選,她希望擁有更甜美笑容出鏡,故現在經常在家對着鏡子來練習笑容。

王嘉慧不覺高學歷有利

王嘉慧和馬祖雁同是碩士畢業的高學歷佳麗,當中王嘉慧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 馬祖雁畢業於英國劍橋大學工商管理學碩士,問是否受師姐麥明詩影響來參選?馬祖雁說表示:「也不是,我本身不認識師姐,我入學時候她已經畢業,不過她是位出色的港姐,也會以她為學習榜樣。」王嘉慧則笑言高學歷對參選暫時未見有幫助,反而之前當模特兒的經驗,對現出台更覺有着數。

之前流出爆粗片的「城大私影妹」梁允瑜與火辣泳照鋪滿社交平台的莫韻諰均屬纖瘦身形,二人不覺會因此佔優,但莫韻諰認為有自信好重要,今次參選的女仔每個都好靚,都有自己的才華和美麗。梁允瑜表示來得參選也有一定的信心,亦會做好自己。會擔心受之前的負面新聞影響?她說:「過去了就不會介意,每個人都有犯錯的時候。」莫韻諰也自辯放在社交平台的泳照並不火辣:「也是在玩沙灘排球和滑水的照片,跟朋友一齊玩!」她對即將的港姐泳衣環節抱有信心。

馬嘉希身形線條較粗,梁菁琳樣貌比較平凡,不過二人仍表示有信心,馬嘉希不怕身材輸蝕,更表示不需要做最瘦的佳麗,出來感覺健康最重要。梁菁琳本身於海外當獸醫,之前為家人回港,因利乘便才參選,是一個美麗的意外。提到她是最大年紀一位佳麗,她笑指還未生日未足27歲,也不是趕尾班車來選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