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律政司主辦的主題為「國安家好」的香港國安法法律論壇今日(5日)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論壇中致辭時表示,香港國安法的實施是香港由亂向治的轉折點。國安法實施一年多以來,香港社會恢復穩定,黑暴絕跡,市民生命財產受到保障,並可以再次依法享有基本權利自由。

林鄭月娥表示,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的司法獨立穩如磐石,金融中心地位也沒有動搖,聯繫匯率制度運作良好,批評有些別有用心的外國政客媒體,不斷質疑詆毀香港國安法。但是過去一年的種種事實和數據說明指控站不住腳,突出這些人的虛偽偏見。她強調,香港國安法針對的只是極少數危害國安的違法犯罪分子,廣大香港市民人權自由絲毫不受影響。

林鄭表示國安法實施一年多以來,香港社會恢復穩定,黑暴絕跡,市民生命財產受到保障,並可以再次依法享有基本權利自由。(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她表示,以新聞自由為例,目前登記在政府新聞處的本地、海外和網媒分別為63、69、39間,比去年有增無減,普羅市民都享受監督權利,和批評政府的自由,海外媒體可以自由傳播消息,沒有收到半點阻攔。

林鄭月娥又表示,過去一年,集會不能舉行是因為疫情,情況跟世界不同地方都一樣,任何人都不能借題發揮,胡亂批評。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