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6月24日,重大革命歷史題材電視劇《大決戰》開播發布會在北京舉行。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兼總編輯慎海雄出席。電視劇《大決戰》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出品,總台影視劇紀錄片中心製作,八一電影製片廠聯合攝製。該劇以1945年8月抗戰勝利到1949年10月新中國成立為背景,全景展現了遼瀋、淮海、平津三大戰役的輝煌歷史,深刻詮釋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真諦。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編務會議成員薛繼軍在致辭中表示,《大決戰》是一部創新之作。全劇將波瀾壯闊、翻天覆地的歷史洪流與多姿多彩、跌宕起伏的人物命運有機融合,形成史與詩的恢弘交響。

多層面精寫解放戰爭

與此同時,「司令部視角」與「戰壕視角」平行展開;「軍事視角」與「社會視角」交相輝映,從政治、經濟、社會、外交、民生等多個層面來精寫解放戰爭,讓重大題材創作耳目一新。

《大決戰》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慶祝建黨百年的又一部扛鼎大劇。從年初的《跨過鴨綠江》到《覺醒年代》《中流擊水》,再到即將重磅推出的《大決戰》,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以慶祝建黨百年宣傳為主線,以電視劇這一藝術形式深刻展現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全社會凝聚起強大的正能量。

真實還原85場戰役戰鬥

《大決戰》集結了國內頂尖的主創陣容,高希希擔任總導演,黃劍東擔任總編劇,唐國強、王勁松、于和偉、劉濤、蘇青等老中青三代實力派演員傾力加盟。

據了解,《大決戰》全劇採用8K電影級拍攝設備,實景拍攝、3D建模、AI修復與特效製作相結合,再現了規模宏大的戰爭場面和震撼人心的高光時刻。全劇真實還原了85場戰役和戰鬥,拍攝跨越五省市,場景超過570個,建模重型資產300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