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範的士》劇照。
●《我是遺物整理師》劇照。

一向都是維持每年一部電影或一齣電視劇的產量的李帝勳,最近又再火起來,憑着《模範的士》和Netflix的《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兩部熱門韓劇,再度吸引觀眾的眼球。

在電視劇《我是遺物整理師》,李帝勳飾演一個地下格鬥選手,一次非法比賽後入了監倉,出獄後的他,偶然成為有社交障礙症侄子的臨時監護人,兩人共同經營整理遺物的公司。李帝勳發表的劇終感想就提到,當新生命誕生時,很多人都會給予祝福,珍惜那一刻,每個死亡背後都有一段故事,當生命來到終結,需要整理了,誰會知最後一刻的我心?《我是遺物整理師》是對往生者的一份敬意,也是另一種祝福吧。李帝勳說:「希望透過本劇能讓我們思考人生,關心周圍的人,產生同理心。」

至於,改編自同名網絡漫畫的電視劇《模範的士》中,李帝勳飾演特種部隊出身的士司機金道奇,故事講述地下秘密的士公司「彩虹運輸」,為一群無法受到法律保護而滿腹冤屈的被害者們,提供「代客復仇」的服務以還他們一個公道,其中也有真人真事改編的個案,在現實中許多無法獲得正義的案件,透過電視劇以暴易暴「伸張」正義。劇集播出之後獲得很多好評,劇中很多飛車動作武打場面,據說大部分都是李帝勳堅持親身上陣。雖然《模範的士》有些集數會有過分暴力之嫌,可是每個故事都有發人深省的意義,其中一個有關校園暴力的故事,就附註着「並非因為年幼犯的罪重量就會變輕,不論是誰掉的石頭都一樣會沉底……」

早前為宣傳電影《The Collector》的李帝勳曾參與《Running Man》的演出,想不到在綜藝節目中看到他的推理能力及多方面的全能,從他外形真的看不出已有37歲,是位很有禮貌觸覺敏銳的年輕人。最近有消息,指李帝勳4月已離開合作了12年的Saram娛樂,與合作夥伴成立新的經理人公司COMPANY ON,希望作多方面的嘗試。其實,李帝勳之前已與導演楊景模一起成立了電影製作公司Hard Cut,嘗試演戲以外的新領域,今年4月韓國串流平台WatCha就宣布與Hard Cut聯合製作一部原創劇《Unframed》,由朴正民、孫錫久、崔嬉序及李帝勳等自編自導職自演,預計今年底前完成所有拍攝工作,且看幾位年輕人如何把他們對電影的熱情發揮出來,期待﹗●文:蕭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