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浩信與姜皓文都慶幸遇到好劇本、好團隊。
● 陳煒於劇中飾演姜皓文亡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姜皓文(黑仔)、王浩信、袁偉豪、黃智雯與王敏奕等人宣傳下周播映的新劇《刑偵日記》,女主角惠英紅(紅姐)雖然身在內地工作,但也抽空拍短片替劇集宣傳。浩信太太陳自瑤自贏出《好聲好戲》後人氣急升,更獲擔任劇集女主角的機會,有網友期待他們兩夫妻一起拿最佳男、女主角獎,對此,浩信謙稱有樣技能是他遠不及太太的,也要向她請教。

劇集率先在內地推出,成績和反應理想,成為今年內地劇評網最高分的港劇,而且更是首部港劇獲廣電總局一刀不剪,原汁原味播出。

王浩信與黑仔都表示缺席的紅姐雖然身在內地,但也努力幫劇集宣傳,日前更與浩信一起做網上直播,稍後會在內地平台推出。對於劇集在內地有好反應,黑仔與浩信都表示很開心,黑仔說:「因為我在劇集後半段才出現,前面成績太好令我好大壓力。」

姜皓文失眠因未抽離角色

浩信就期待黑仔出現後再將劇集推向高峰,他與黑仔都慶幸遇到好劇本、好團隊,浩信說:「因為我角色有兩個人格,更要第一個扮第二個,拍攝時會覺得沒有了王浩信,也試過太投入角色令自己『停電』拍不到,要休息和整理思緒後才可以繼續。」黑仔也稱到現在也未能抽離角色,說:「因為第一次演角色太虐心,失眠失到現在,有時開早班都好辛苦,可能要看完全劇才回復正常。」至於與影后紅姐合作,浩信坦言十分享受,與紅姐合作很有互動性,也順利將劇情自然推進。黑仔就難忘與劇中亡妻陳煒做對手戲,笑言自己是憶妻成狂,只要見到太太的影像就變得軟弱。

另外,浩信太太陳自瑤終獲女主角演出機會,他也支持太太有好工作和角色,有網友期待他們兩夫妻一起拿最佳男、女主角獎,他說:「任何獎項對她來說都值得恭喜,今年她所有作品都表現得好好,尤其是配音好犀利,好多謝觀眾對她的支持,能力遠超於我,配音我都不及她,要向她請教。」

飾演心理醫生的袁偉豪表示角色需要觀眾去慢慢揣摩,劇情開始時會有錯覺以為他是幕後神秘人,說:「記得拍攝時經常處於自己的世界,忘我到不得了,令整個氣氛都變得沉重。」提到袁偉豪曾戲言不再跟黃智雯合作,智雯不介意道:「我們都合作無間,經常會互相踐踏,將對方的人格踩到最低,之後再拉返上來就會令對方覺得自己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