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蘭特(右)將3度出征奧運。 資料圖片

據ESPN報道,NBA布魯克林網隊的杜蘭特將3度參加奧運,為美國男籃爭取4連霸。而先前傳出將會參賽的夏頓,則因養傷退出。

ESPN報道指出,這次美國男籃名單中,只有杜蘭特和金州勇士的特雷蒙格連葛林曾參加2016年的里約奧運。芝加哥公牛的查克拉維利、底特律活塞的謝拉米格蘭承諾將會參賽後,美國男籃的最終名單香港時間24日出爐。

這次參加東京奧運的美國男籃成員,除上述球員外,尚包括:波特蘭拓荒者的利拿特、華盛頓巫師的巴特利比爾、邁阿密熱火的艾迪拜約和波士頓塞爾特人的積遜達頓,以及曾幫助美國在2012倫敦奧運摘金的克里夫蘭騎士前鋒路夫。

其他3名據報也在美國男籃名單的球員,目前還在打NBA季後賽,這些球員是鳳凰城太陽的迪雲布加,及公鹿前鋒K.米杜頓和後衛賀列迪。

這3人都可能隨球隊爭奪NBA總冠軍,7戰4勝制的總冠軍賽若打滿7場,最晚會到7月22日才結束,那時東京奧運已是開幕的前一天了。

美國將於7月4日在拉斯維加斯開始集訓,並會在前往日本前打練習賽。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