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派伍健(右四)的5人團隊獲5間球會支持。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香港足球總會董事局今天舉行大選,「在野派」有傑志會長伍健領銜參選,率領前足總主席康寶駒、天水圍飛馬主席譚秉智、標準流浪會長莫耀強兒子莫文韜及執業律師鄧澍焙挑戰董事局席位。

足總董事局今年換屆,現時9個董事席位中,有5席會改選,包括2名與球會有聯繫之董事及3名與球會無聯繫之董事,任期為4年。伍健為足總董事局前成員,在石門基地落成後一度卸任。現時為足總董事局特別顧問,亦是其中兩個委員會副主席。今次他與天水圍飛馬主席譚秉智角逐「與球會有聯繫董事」,對手為晉峰會長黃俊雄及九龍城的王紹基。

前足總主席康寶駒、標準流浪會長莫耀強之子莫文韜及執業律師鄧澍焙,則會角逐「與球會無聯繫董事」,對手包括爭取連任的曾王琬琪。這份5人名單獲得天水圍飛馬會長羅傑承、流浪總監李輝立、冠忠南區主席陳文俊及理文財務總監何圳浩支持。伍健指今次幾位候選人都有同一理念:「有5間港超球會支持我們,意味大家都希望為足總帶來改革。我們期望香港足球起飛,董事局亦必須尊重制度及集體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