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曉明(左)與盧比度(右)在亞洲賽場各自獻出「第一次」。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香港在新冠疫情下主辦的亞洲足協盃順利完成首日賽事,理文以1:0力克東方龍獅,兩隊教頭也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次」。

理文主教練陳曉明於2009年及2011年分別帶領東方及天水圍飛馬出戰亞協盃,但兩次都只能位居小組第3未能出線。相隔多年,帶領港超後起之秀理文首次亮相亞洲賽,處子戰即打開勝利之門,只要未來兩仗順利勝出,即可晉級淘汰賽階段。陳曉明指這場勝仗具有特別意義:「每1個入球、每1場勝仗,對我們來講都有歷史意義,球隊也沒什麼可以輸,會繼續虛心地踢好每一場,為球會再書寫新的歷史。」

東方龍獅主帥盧比度居港多年,以往曾為傑志出戰同一賽事,但今次才是他首次以教練身份參與其中。他沒有因為這場失利怪責任何人:「雖然首仗領軍落敗,但我很滿意球員的表現,他們的發揮並不遜於對手。年輕小將首次上陣,難免會緊張犯錯,最重要從錯誤中學習,這是成長的一部分。我們下仗會以擊敗220體育會為目標,取得分數,答謝球迷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