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A股三大股指昨日高開後均快速下挫,上證綜指全天震盪後尾盤翻紅,創業板指一度跌近2%。盤面上,光伏股大漲,跌幅居前的則有鴻蒙概念、數字貨幣、國產軟件等股。上證綜指全日幾近平收,漲0.01%,報3,566點;深證成指跌0.4%,報14,784點;創業板指跌1.2%,報3,279點。市場熱情依然高漲,滬深兩市成交總額10,130億元(人民幣,下同),連續第5個交易日成交額破萬億元。北向資金合計淨流入近31億元。

光伏股有支持 鴻蒙概念跌

受分布式光伏即將迎來試點消息影響,光伏建築一體化股大漲逾8%,個股上秀強股份、啟迪設計、廣田集團、清源股份等超過10隻個股漲停。HIT電池、中船系、裝配式建築、建築裝飾等板塊亦有不同程度上漲。鴻蒙概念股跌超5%,個股上傳智教育、數字認證等跌幅超過7%。其他跌幅靠前的還包括醫美概念、國產軟件、酒店餐飲、計算機應用等板塊。

國泰君安認為,兩市成交量近期連續維持在萬億規模之上,充沛的量能足夠支撐指數在當前位置震盪整固。雖然當前市場對於未來經濟增長以及海外節奏等宏觀環境的分歧較大,但市場情緒依舊較為活躍,從主題投資機會和板塊輪動的變化可以看出,市場仍在尋找向上的突破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