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證國際

A股昨日整固。上證指數收報3,567點,漲0.01%;深證成指收報14,785點,跌0.4%;創業板指收報3,279點,跌1.2%;兩市個股跌多漲少。行業板塊多數下跌。北向資金淨流入30.97億元(人民幣,下同),兩融餘額為17,648億元。

光伏建築板塊強勢領漲

盤面上,光伏建築板塊強勢領漲,短期上漲邏輯主要在於政策推動的炒作以及新能源的驅動,但以光伏為代表的新能源板塊19年以來就持續處於中長期的景氣周期中,存在技術優勢、環保需求和平價上網等因素的共振,但短期因為催化劑而追漲不可取。畢竟昨日光伏建築板塊內的個股分化也是非常明顯的,BIPV強勢為主,今年個股和時點選擇的難度是顯而易見的,這也是我們一直建議以行業ETF的方式參與相關中長線看好行業的原因所在。

芯片供需失衡宜逢低吸

近期火熱的芯片概念昨日出現了回調盤整,更多源於短期累計漲幅較大,從長期角度看,芯片仍處於供需失衡的狀態,而未來汽車整車板塊也需要相關芯片的支持才能進一步的上揚,當下可以適當逢低布局。最後,從指數昨日衝高回落以及今日的調整來看,短期過於亢奮的情緒可能面臨震盪整固,但我們仍看好整固後的行情。板塊上面可選擇汽車整車、新能源以及月底即將開放的碳中和等進行布局。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