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宜發

上星期終於得到一個司儀工作,在工作中遇上多年沒有見面的朋友。在這先跟你們說一個很好笑的內容。話說前一個星期在主持電台節目的時候,因為我經常會透過臉書的粉絲留言板跟聽眾交流,當我正在看着聽眾留言的時候,自己臉書的朋友之一莫鎮賢,突然之間留言給我說:「發仔,為什麼這麼晚還不睡覺?」我便直接跟他說︰「因現正主持電台節目」,還問他,「你何時有新歌推出記着告訴我知。」因為通常跟歌手們交流的第一句,我都會習慣問問他們何時會有新歌。結果他回我一個留言是「?」。我便覺得奇怪,莫非我剛才的問題有點不錯,還是他不明白我這個簡單問題呢?於是我再看看剛才所問的內容,然後我笑了出來。原來把「你何時會有新歌記着告訴我知」,當中我竟打錯了一個字,結果變成「你何時有新歡記着告訴我知」。難怪他會不明白我問什麼啦﹗這麼好笑的烏龍,我在司儀工作當天也跟現場觀眾分享。

在此我恭喜他成立了一個名叫「尊賢薈」的慈善基金,去關心身邊有需要的人。除了忙碌內地與香港兩地工作之外,他也不忘關心很多身邊的朋友。在臉書談話當中我也跟他說:「在這個一年多的疫情底下,我完全沒有司儀工作。」結果他便立刻跟我說︰「下星期我正好有一個活動需要找司儀,你有空幫我嗎?」當然我二話不說「可以」。

在活動上除跟莫鎮賢見面之外,還有肥媽瑪利亞、袁潔瑩及韋綺姍當嘉賓。當中袁潔瑩已經十多年沒有碰上。可能因為我們其實也不是經常見面的朋友,當她見到我,突然覺得非常親切,而且問我最近怎麼樣,還問我:「現在仲有沒有在電台工作。」我便說:「已經在電台工作了23年到現在沒有改變。」然後她說:「我今晚便開始收聽你的電台節目。」結果到當天凌晨2點時,她在我手機留言說:「我現在真的在收聽你的節目,我沒有說謊。」

自此之後的幾天,她也按時收聽我的節目。因為她說聽着我的聲音及所播放的歌曲給聽眾有很多正能量,所以很喜歡,我也十分開心她會這樣想。雖然我們最初只是點頭之交,但經過這個活動之後,我們的友情突飛猛進,而且好像成為好朋友。

正因為這樣,我相信她是一個很可靠的朋友,便把自己這半年患上「驚恐症」的事情告訴她,當她知道我這個情況之後,便試着幫我解決這問題,亦因為她的關心,我很開心很感動有這個很有義氣的好朋友幫忙。透過今次之後,我們在電話上傾得滔滔不絕,大家也分享了很多近年的生活及工作。我非常感謝她,利用她的寶貴時間跟我這個人給予支持及紓緩壓力,而且跟她傾談完之後,我覺得我的心靈也得到很好的安慰,情緒也變得輕鬆很多。所以我覺得身邊有這樣的好朋友,是一股很大的力量,而且可遇不可求,很多謝妳袁潔瑩,希望未來日子有機會跟妳合作,而且記着繼續收聽我的電台節目。